三三仙女儿

大杀四方 以和为贵

(何尚何)情不知所起

现实向  一neinei的ooc

请勿上升❌请勿上升❌请勿上升❌


不知道已经多久没有好好说过一句话了,尚九熙不知道,何九华也不知道。没有人知道他们怎么了,明明关系很好的两个人突然就变得很陌生。每天结束演出下台后,尚九熙总是拿起自己的东西匆匆忙忙地离开剧场,而何九华则倚在后门口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,等着秦霄贤收拾好东西一起出去鬼混。


尚九熙坐在空荡荡的公寓里,聚精会神地盯着面前的电视机,电视里正在播放广告,同一个广告已经播放了第三遍了,尚九熙依旧没有拿起遥控器换台的打算。


“分手吧,都累”

“尚九熙你发什么疯”

“可能是我不好,我不是秦霄贤”

“呵,行啊尚九熙,分,分,都依你”


何九华连夜收拾好行李开车去了秦霄贤家,坐在秦霄贤家的沙发里一瓶接一瓶地给自己灌着酒。几瓶酒下肚,何九华开始一边笑一边哭,秦霄贤被吓得不知所措,完全不懂发生了什么。


“老秦,md尚九熙把我甩了”

“我真tm爱他啊”

“尚九熙你就是个孙子”


何九华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,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第二天何九华跟在秦霄贤身后进了后台,一抬头就看见尚九熙正坐在沙发上看着他,也有可能不是看他,是看他和秦霄贤。


何九华盯着尚九熙看了几秒,就扭过头跟秦霄贤挤在一个小沙发里打游戏。他不想看到尚九熙,他不知道原因,反正就是不想看到他,他觉得自己的呼吸有点困难。


今天尚九熙何九华两人演的节目是礼仪漫谈,这好像是曾经最喜欢的一个活,何九华这样想着,其实尚九熙也是这样觉得的。


在亲吻额头的瞬间,何九华明显感受到了尚九熙的战栗,他不懂,为什么才过去一个晚上,尚九熙就这样抗拒他的接触,他的亲吻。直到这个时候,何九华才真正意识到,尚九熙不要自己了,尚九熙再也不属于何九华了,尚九熙可能也不需要何九华了。


松开了尚九熙,何九华整个人都变得安静了,好几个包袱都没接住砸在了地上,他总是盯着尚九熙出神,直到尚九熙握住他的手,他才缓过神来,看着面前的人,他告诉自己,尚九熙这是在救场。何九华觉得自己糟糕透顶,完全是去了站在尚九熙身边的资格。


节目有惊无险地结束了,两个人在掌声中鞠躬下台,尚九熙拎起自己的包就走出了剧场,连道别都没有说。何九华看着尚九熙匆匆离开的背影,觉得心里一阵揪痛,掏出了烟。其实他已经很久不抽烟了,尚九熙不喜欢烟味。


尚九熙坐在车里,擦了擦额角的汗水。何九华亲吻他额头的瞬间,他差点就忍不住想要抱住那人的冲动。明明是自己提出的分手,为什么才过去一个晚上就能够这样思念。


昨晚应该是住在秦霄贤家吧,今早两个人是一起来的后台呢,尚九熙自嘲地勾了勾嘴角。如果有一面镜子,尚九熙就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的笑容有多么苦涩。何九华果然还是不爱自己,尚九熙突然感受到了失重感,关于何九华的一切,都不会再与他有关了。自己不仅没来得及参与他的过去,也没有机会分享他的未来。


这样的日子过了两个星期,直到所有人都已经习惯了两个人的陌生,何九华被灌醉了。


张鹤伦专场演出结束后,一群师兄弟聚在一起庆祝,何九华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尚九熙,不知不觉间就把自己灌醉了。尚九熙想拦着何九华,他知道何九华酒量不好,胃也不好,第二天该胃疼了。但是秦霄贤及时地抽走了何九华手里的酒杯,倾身在何九华耳畔哄着他“华儿别喝了,对胃不好”。


尚九熙觉得很难受,他想抱着何九华大哭一场,当然他没有这样做,他只是给自己的酒杯满上了酒,笑着说一句“伦儿哥辛苦了”。没有人看见尚九熙混着酒一起下肚的眼泪,所有人都喝得半醉半醒,所有人都很开心,没有人会在意这些。尚九熙觉得今天的酒不仅苦还很咸。


“尚九熙你个孙子”

“尚九熙你凭什么把我甩了,老子那么爱你”

“我多爱你啊你怎么就舍得把我推开了”

“你就不怕下辈子遇不见我了吗”


何九华趴在桌上嚎啕大哭,他觉得自己很委屈,他想要把自己全部的温柔和爱都给尚九熙,可是尚九熙不想要。


尚九熙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何九华,喝得烂醉,趴在桌上,哭得整个人都在颤抖。尚九熙突然觉得自己的生活又有了希望。


“华儿喝醉了,我先带他回去了”秦霄贤看了看尚九熙,转过头和张鹤伦道别。


何九华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头疼得快要炸了,他记不起来自己昨晚说了什么,但他记得自己哭了,在尚九熙面前哭得一塌糊涂。


强撑着精神来到后台,看到尚九熙已经坐在沙发上背台词了。何九华照常略过尚九熙,和秦霄贤挤在一起打游戏。


“既然大家想听,那我给大家唱一个《小幸运》吧”返场阶段,观众们起哄着要听尚九熙唱歌,尚九熙欣然同意。


“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

 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

 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

  那为我淋的雨

  一幕幕都是你

  一尘不染的真心

  与你相遇好幸运

 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

 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

  遇见你的注定

  他会有多幸运”


何九华在旁边看着尚九熙,他觉得灯光下的尚九熙很温柔很好看,那个曾经属于他的男孩子,真的很美好。自己曾在无数个夜晚构想着和这个男孩子的美好未来,但是好像都没有意义了,尚九熙有尚九熙的未来,何九华有何九华的未来,但是尚九熙和何九华没有未来。


“再给大家唱一个吧,唱一首特别容易起高了的歌,《新不了情》”既然是尚九熙主动提出,观众们依然是不会放过千载难逢的机会。


何九华没有想到尚九熙会准备这个环节,他只是盯着尚九熙,希望自己能够看懂一点点这个男人的想法,一点点就好。


“这一份情

  永远难了

  愿来生还能再度拥抱

  爱一个人如何厮守到老

  怎样面对一切我不知道

  回忆过去

  痛苦的相思忘不掉

  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

  爱你怎么难了

  今夜的你应该明了

  缘难了

  情难了”


何九华不知道尚九熙是什么时候转过身来的,反正他一抬头就看到尚九熙正看着他,嘴里还唱着《新不了情》。何九华觉得自己被尚九熙搅得有些心律不齐,他想凑上去拥抱他,亲吻他,告诉他自己这些天有多想他,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,和他仔细描绘他为他们两个人构想出的属于他们俩的美好的未来。


“有些人一旦错过,下辈子就再也遇不到啦”

“去你的吧”


掌声雷动,垂首鞠躬,转身下台。


尚九熙没有走,他站在后台盯着何九华,一直等到何九华走到他面前。


“陪我到秦霄贤家拿行李”

“拿行李干嘛”

“跟你回家”


没有多说一句话,两个人只是看着对方的眼睛,就让温柔溢了出来,既然都期盼着有对方的未来,那就继续羁绊着吧。
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起,我构想的未来里,就全都是你,只有你。有些人一旦错过,下辈子就再也遇不到了,所以我会倾尽全力把今生全部的好都给你。


听到熙熙唱《新不了情》,越听越想哭,就想着写下了这篇文。心血来潮,可能写得很流水账,但真的一样熙熙和大华可以一直一直陪着对方走下去。两个人在小园子里磨了这么多年,终于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专场,熙华向暖,一切都会越来越好。他的第一天就是他的一辈子,他们还要继续搭档下去,他们还要一起合作很多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