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三仙女儿

大杀四方 以和为贵

年轮说(一)

【桃林】一是婴儿哭啼

 

郭麒麟第一次见到陶云圣的时候,他还是郭奇林,他还是陶阳。

 

郭麒麟看着母亲手里抱着的小婴儿,肥嘟嘟的小脸蛋,小巧红润的嘴巴时不时吧唧着流着口水,还真是一副讨人喜爱的模样。

 

“林林,他叫陶阳,以后就是你的弟弟了,你要好好保护弟弟哦”

 

母亲看了看郭麒麟,又看了看襁褓中咕噜咕噜不停转着眼睛的陶阳,笑得很温柔。

 

“我一定会保护好弟弟”

 

大概就是那时候起,郭麒麟的生命中有了信仰,保护陶阳,护他一生平安喜乐。

 

郭麒麟日日守在摇篮边,看着陶阳对着自己“咯咯咯”地笑着,总是忍不住亲一亲他软乎乎的小脸蛋。

 

“你要快点长大哦,哥哥带你出去玩,哥哥会永远保护你”

 

小孩子不知道誓言的沉重,他们在最天真的年纪总是拥有着最美好的信仰。

 

“哇——”院子里的小孩子调皮,平时郭麒麟总是守着,把陶阳当宝贝似的供着,其他人根本没有机会接近。趁着郭麒麟出去的几分钟,小孩子们跑到房里逗弄小陶阳,把睡得正酣的小人儿吵醒了,免不了一阵哭闹。

 

“你们谁再欺负陶阳,我绝对饶不了你们”

 

郭麒麟闻声赶来赶跑了嬉闹的孩子们。

 

“宝宝不哭哦,他们坏,哥哥替你教训他们。哥哥以后一直守着你,不会有人能欺负得了你”

 

兴许是看到了郭麒麟,小陶阳破涕为笑,还没擦干的泪珠挂在睫毛上,亮晶晶的很漂亮。

 

郭麒麟不知道永远有多久,他只记得自己说要保护好陶阳。当时的他也一定不知道,自己用一生践诺了自己的誓言。

 

 

【饼四】二是学游戏

 

曹鹤阳第一次见到烧饼的时候,烧饼还没长开,一脸麻子,小小的五官挤在一起,真的能把院子里的狗吓一跳。

 

兴许是长得丑的缘故,孩子们都不愿意和烧饼一起玩,他每天都是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墙角背着贯口,时不时瞥一眼院子里玩游戏的小伙伴们,心里免不了一阵羡慕,一阵失落。

 

“你一个人吗”

 

烧饼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,在他的记忆中,院子里的孩子们没有一个会主动来和他讲话。

 

“我叫曹鹤阳,你可以叫我小四,你愿意和我一起玩吗”

 

烧饼觉得自己当时一定很蠢,他紧紧攥着曹鹤阳的手,不说话也没有其他动作,只是用一双小到看不见的眼睛感动地看着曹鹤阳。如果当时他能努力把眼睛再睁大一些,或许曹鹤阳可以看出他眼中泛着些许泪花。

 

遇见曹鹤阳之后,烧饼终于成为了有人爱的烧饼。

 

遇见烧饼之后,曹鹤阳终于成了有人宠的小四。

 

兴许是同病相怜,兴许是惺惺相惜,从遇见的第一秒开始,他们就融入了彼此的生命中。

 

曹鹤阳陪着烧饼一起喂狗,可能是小四长得漂亮,院子里的狗终于不是见到烧饼拔腿就跑了。

 

没有人愿意带着烧饼一起玩,所以也没有人愿意带着曹鹤阳一起玩。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俩人凑在一起研究各式各样有趣的小游戏,即使只是一点点的小惊喜都会令他们开心很久,毕竟陪在身边的是彼此。

 

曹鹤阳大概不会想到,当初自己主动勾搭的丑丑的芝麻烧饼慢慢长大了,看上去倒也没有小时候那么难看了,也不知道是他长开了,还是自己看开了。

 

曹鹤阳也不会想到,俩人幼时的游戏一玩就是一辈子。生活中,舞台上,无论烧饼怎么玩怎么闹自己都陪着他,自己的角儿,自己可不得宠着嘛。



我真的纠结了好久每一句给哪一对😂😂😂


我觉得接下来的“三是青春物语”和“其实碰巧遇见你”很好猜😝😝😝
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